环境政策

1. Bioteque是否根据其行业特点建立了相应的环境管理体系?

  • 总公司不产生影响环境的有害因素。 宜兰厂 采购污染防治设备或更新符合各项环保法规并改善。

2. Bioteque是否致力于提高各种资源的利用效率,使用对环境影响小的回收材料?

  • 公司积极推动资源利用效率,如:安装水龙头节水装置、电子化运营、减少纸张用量、垃圾分类、垃圾减量和资源回收、厨余垃圾回收和个人餐具的使用等, 维护地球资源,保护环境卫生。 并在室内温度26℃(含)以上时控制空调设备启用其他措施。

3. Bioteque是否评估了气候变化对企业现在和未来的潜在风险和机遇,并采取措施应对气候相关问题?

  • 实施办公室及生产线节能、更换节能设备等节能措施,达到节能减碳的效果。

4. Bioteque有否统计过去两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、用水量及废弃物总重量,并制定节能减碳、温室气体减量、水资源减量或其他废弃物管理政策?

  • Bioteque以绿色医疗产业为长期发展目标,持续推进节能减碳、绿色采购及各种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: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交由资源回收厂商回收再利用 ,持续推进电子化作业,减少用纸,促进节电节水; 为提高能源利用率,我们将继续向员工宣传节约能源,并优先采购节能环保产品,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; 新建厂房将大量使用绿色建材,使用绿色能源,减少不可再生能源的使用。 为减少对环境的影响,积极、持续地倡导友好环境。
  • Bioteque设立环境安全卫生专职人员,并按规定实施检查和报告作业,实施污染防治,确保员工健康和环境安全卫生,符合最新国际标准和监管要求。
  • Bioeque的节能减碳策略如下:

1. 完善环境管理体系并持续改进:
为促进环境管理体系有效运行,不断完善各项环境管理计划,真正做到依法合规,定期开展环境自查,引进低碳能源技术和设备,减轻气候影响改变。

2. 减少能源使用,提高效率:
Bioteque自主推进能源管理,控制水、电及各种能源消耗,选用节能产品,如LED照明、热泵、电机更换为IE3电机、空压机采用变频器、空压机余热交换等 来生产热水。 对于生产过程和宿舍的热水,我们继续推广电子形式,定期宣传节能,推广公共汽车共享,将节能作为减碳的主要途径。

3. 实施回收和减废措施以减少影响:
持续推行废物减量管理,有效减少企业废物总量及增加可回收废物资源,采用环保包装材料,并兼顾制程废物减量,逐步推行污染防治及改善措施,包括水污染防治、空气污染、有毒化学品的污染防治和管理,确保员工健康和安全,避免对环境造成影响。